SLEE

mijin.x:

不同是否就是错?——《象人》

我本人十分讨厌看黑白片,但是冲着导演我把这个片子看完了,看完之后,只是一声叹息,我们这个世界什么都缺,唯独不缺的就是恶意。

象人的形象真的很难看,他甚至还不如人造出来的经典怪物形象弗兰肯斯坦好看,作为一个人,他真的好难看,但是作为一个人,他真的好悲哀。他的全部希望不过是做一个人,他没有做什么令人不齿的事情,他可能有些骄傲,但是这种骄傲还没有等他发展出来的时候,就被所有人的鄙视与嘲笑给抹杀掉。虽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片子,但是这个片子所展示的场景,放在现在依旧适用。我们总是告诉自己要善良,可是,我们总是虚伪的控制不好自己的想法和表情——有些人带着一层假的面具,有些人直接就是赤裸裸的嘲笑。

     不同真的就是错的吗?不同是不是就应该承受这种嘲笑呢?我们给出的答案都是否定,但是我们的行为却都是肯定。记得曾经有一次,我推电动车的时候摔了,摔得很尴尬,就是脚绞在电动车底下了,当时人来人往,有看起来善良无比的叔叔和阿姨,还有慈祥的爷爷和奶奶,但是很尴尬,没有一人来扶我。我就那么吭吭哧哧的企图把自己的脚拔出来,然后来了一个绑着马尾的,手臂全是文身的人——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不是好人的那种人,他看了一下我的情况,帮我扶住电动车,然后我的脚拔了出来,他还很绅士的帮我把鞋摆正。当时我是什么感觉呢?羞愧。我的感觉就是羞愧。在他走过来的时候,我是充满防备的。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,但是就是觉得非常的不舒服。

     仗义每多屠狗辈,负心多是读书人。我们不能够以貌取人,或者看着别人跟我们不一样就对他们有什么想法,不要凭着第一印象来判断一个人,虽然很多时候,我们都控制不了。

适合人群:十八岁以上

推荐指数:四颗星


评论

热度(40)